阿央很可爱的

一个小号,话很多,不常登录但好勾搭。

【杨乔】晴天,阴天,下雨天(1)

写在前面:写来玩的,是很奇怪的拉郎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冒出这种奇怪的脑洞。人物ooc到没边儿了,雷到您了的话和我说一声,我尽量改。


01.这不是一场小学生的春游

      今天S市的天气有些闷热。

      乔一帆在地铁站长长的出站扶梯上抬头看天,被夹在高楼大厦的缝隙中的天。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深蓝色的,有大团大团橘黄色的云在缓缓飘移。

      去年这个时候乔一帆也是在S市,那时是来打总决赛,今年却是来看总决赛的,想到这里乔一帆难免有点儿不甘心。今天晚上八点半,轮回和霸图将在S市争夺第十一赛季的冠军,而现在刚过了七点整,乔一帆已经在地铁站的便利店里解决了晚饭,准备前往场馆。

      兴欣战队在季后赛第一轮被蓝雨淘汰之后就进入了夏休期,所以看总决赛这一活动他们是各自行动。下个赛季得再加油啊,乔一帆在心里对自己说。地铁站离场馆不远,他想着事儿,跟着人流不知不觉就走到了。

      然后是检票入场,场馆内已经有不少人了,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乔一帆顿时有些后悔没约个朋友一起来。他很快就按照票上的编号找到了座位,刚坐下来把背包放下,就听见身后有人说:“诶,乔一帆?”

      幸亏周围的环境足够嘈杂,没人听见这里发生了什么。乔一帆顺着发出声音的方向回过头去看,是三零一度的队长杨聪。杨聪也是一个人来的,穿得很休闲,还背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双肩包。

      “前辈好!”乔一帆和杨聪并不算熟,所以打了个招呼就又转过身回去了。本以为他俩今晚的话已经说完了,没想到不一会儿杨聪也找到了座位,竟然就在乔一帆旁边。

      “真巧啊。”两人异口同声。

和不熟悉的人同频共振这事儿足够尴尬,于是为了缓解这份微妙的情绪——“前辈喝可乐吗?”“小乔吃薯片吗?”又是几乎同时说出口,话音同时落下。

      乔一帆这时倒是完全不觉得尴尬了,强忍着笑意说:“是真的太巧了。”

      杨聪上一句话说到后半句就没憋住,这时还是乐得不行,说咱俩有缘嘛,正好搭个伴。他一边扯开背包的拉链一边这么说,乔一帆觉得他终于知道对方的背包为什么鼓鼓囊囊的了。

      “来几包薯片?口味自己挑。”杨聪很自来熟地戳了戳乔一帆的肩膀说。他的包里塞满了小袋装的薯片,口味还很齐全。乔一帆难免有点被震惊到:“带了这么多啊?”“可不是嘛,所以你多拿点。”杨聪说。

      乔一帆想了想拿了一袋青瓜味的薯片揣兜里,又打开自己的背包,从包里翻出来一瓶可乐。这是他在地铁站的便利店里买的,一直放在包里没拿出来,还保存着一部分冰柜里拿出来时的凉意。

      “礼尚往来。”他把可乐递给杨聪。

      “谢谢!”杨聪接下了他的可乐,几秒钟后又推回去,“等等,那你自己不会没东西喝了吧?”

      “有的有的,我带了水呢。”

      “那我就不客气了啊!诶小乔啊,你说咱俩像不像小学生春游,还带交换零食的。”

      “才不是春游。”乔一帆顺口把话茬接了下去,“这都夏天了,怎么能说是春游呢?”

      杨聪又乐了。他这人笑点好像挺低的,乔一帆腹诽道。

      时间接近八点了,场馆里的氛围比之前更为火热,两队粉丝们的横幅也都拉起来了,放眼望去一片红色、黑色、白色和黄色的海洋。乔一帆和杨聪已经边聊边吃完了几袋薯片,并把包装袋叠好了放进带来的垃圾袋里。

      不过毕竟他俩在这之前交集几乎没有,可以聊的话题无非是预测今晚的比赛结果。但猜谁不是一样的呢,作为职业选手,肯定还是最希望自己所在的战队夺冠的。

      “说真的,我说不准我支持轮回还是霸图,我只想看兴欣夺冠。在场上比赛和在场下观赛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乔一帆说,可能这话说得确实挺不合时宜,他想,但我真是这么想的。

      “喂喂喂,您这可就凡尔赛了啊,这儿还有个年年决赛都在底下看着的人呢。”杨聪抗议道,显然也不是真的对乔一帆说的话感到不满,顿了顿他又说,“不过三零一总有一天会进决赛的,肯定会的。”

      乔一帆看着杨聪,莫名其妙地脑子里又冒出来自己还在玩刺客的时候王杰希说的“不受关注的普通是很难得的暗杀天赋”那番话。尽管他如今已经不玩刺客了,尽管杨聪一直以来走的也不是传统刺客潜伏暗杀的路子,乔一帆却还是产生了一种“我和他似乎是同类的”感觉,他忽然觉得自己似乎能够理解对方的感受了。虽然他们都不算是天才,没有足够引人注目的天赋和能力,但只要是职业选手,只要站在赛场上,又有谁能不向往冠军呢?

      “我期待在决赛赛场上和你们相遇。”鬼使神差地,乔一帆这么说,他其实不是容易热血上头的人,这种话说得不多,这大概是第一次对一个前辈说出这样的话。说完他自己都觉得这好像有些冒犯了,他今天说的话真是都太奇怪了。

      “哈哈哈,我应该是做不到了。”杨聪好像没领会到让乔一帆自己都觉得不妥的地方,只是语气有些无奈地回答,“功成不必在我嘛。”

      TBC.

评论(3)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