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央很可爱的

一个小号,话很多,不常登录但好勾搭。

【杨乔】晴天,阴天,下雨天(2)

写在前面:cp是杨聪x乔一帆,很奇怪是吧,我也觉得很奇怪。这一章换了个视角,依旧非常ooc,老规矩,雷的话和我说一声,我尽量改。


02.关于放鸽子与又一次巧合

      S市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杨聪有些措手不及。

      作为北方人他一向没有随身携带雨伞的习惯,此时雨滴毫无征兆地落下来,他只好以最快的速度冲进了人行道拐角处的一家全家便利店。

      尽管跑得还算快且头顶有树挡着,身上还是淋湿了不少,杨聪有点儿懊恼地从包里掏出纸巾来,打算坐下来把身上尽可能擦干一点儿。

      然后他就看见了坐在桌边的乔一帆。

      乔一帆正一边吃关东煮一边撑着脑袋发呆,目光似乎投向窗外已经暗下来的天色和路两旁的大树的枝叶间落下来的雨帘,神色介于担忧和面无表情之间。

      他们昨天晚上才坐一块儿看完了第十一赛季的总决赛,见证了轮回战队第三次捧起冠军奖杯,今早竟然又碰上了,杨聪不由得怀疑自己昨天的那句“咱俩有缘”是否能算是一种言灵。

      那么我现在说三零一下赛季会夺冠也会实现吗,杨聪想。还没等他打消这一不切实际的念头,乔一帆就注意到他了,抬起头来微笑着对他说:“杨聪前辈,我们又见面了。你要吃关东煮吗?”

      他怎么比我还自来熟啊,杨聪被小年轻清脆的嗓音打断了白日梦,有些心虚地对上乔一帆真诚的目光,心里一阵哀嚎。

      “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买点儿别的。”他连忙摆摆手说。他感觉好像遇见乔一帆,和他这一搭话就忘了点什么事情。

      等到杨聪买完东西也在桌边坐下,乔一帆已经吃完了关东煮,正百无聊赖地摆弄纸杯里的小木棍儿,杨聪就顺手把自己刚买的烤肠塞了一根过去。

      “前辈今天也是出来旅游的?”乔一帆忽然开口。

      “还真是,还想待这儿玩几天呢,你也是吗?”

      “我确实是有旅行的打算,这还是我第一次来上海有空安排旅游。今早本来约了英杰的,但他来不了,我就一个人出来逛逛。”乔一帆笑得有点儿不好意思。

      “被放鸽子了啊?”杨聪问,听起来像是认真关心又像是幸灾乐祸。

      “没没没,英杰不是这样的人。”乔一帆急忙否认,“他们微草定了今天下午回B市的车票,今早又下这么大雨,实在是不方便来。”

      杨聪这才想起来自己本来是和王杰希约好了上午一起出门,掏出手机来一看,果然看见王杰希发来的“雨太大了,我下午的车票,今天就算了吧”。嘿,我跟老王这也算互放鸽子以示友好了,杨聪在心里对自己说。

      “那咱俩玩,等雨停了一起去,说起来挺巧的,我这也是第一次来上海旅游。”杨聪说。

      他都这么说了,乔一帆也就顺势应了。窗外的雨还在下,他们就又边吃东西边聊了几句,顺带把微信和QQ的好友都加上了,对着天气实时天气预报约好了下午三点汇合。等到雨终于小了一些才各自回酒店休息。

      想着反正之前已经淋湿了,回酒店的路上杨聪干脆也没打开刚在便利店里买的雨伞。在雨里他莫名其妙地想到中学时代班里传阅的被翻得破旧的青春小说,“我真的和他一起淋过大雨”,想到这儿杨聪心里泛起了一点儿异样的快乐来,他也搞不清这有啥值得乐的。完了,怕不是被雨淋糊涂了,杨聪想,可千万别感冒了放别人鸽子啊。

      于是杨聪绕到酒店附近的小超市里买了两块姜和一包红糖,其实感冒药应该更方便,可是他放眼望去没见着药店。那就这样吧,杨聪想,他一向是一个比较随便的人。

      回到酒店以后杨聪很快地冲了个热水澡,把衣服也洗好了挂在空调的风口下。由于实在懒得出门觅食就叫了一份外卖,等外卖的时间他把姜洗干净,用水果刀切成片(皮也懒得削了)搁电热水壶里,倒上半壶水和半包红糖,按下了开关。

      大概多少能有点儿用吧,等会儿烧好了泡久一点姜味会不会浓一点儿?看着开始冒热气的电热水壶,杨聪不太确定地想。

      等到吃过午饭已经是一点半了,杨聪瘫椅子上刷朋友圈,看见乔一帆发了一张早上在便利店里拍的外边雨中的街道,画面颇有意境,路旁的榕树被雨打湿成层层叠叠溶成一片的绿,商铺五颜六色的招牌在雨里显得格外热闹。真没想到乔一帆还擅长这个,杨聪想,他给这条朋友圈点了个赞,忽然又想起早上见到乔一帆,他的裤腿似乎也是湿透了的,于是决定把姜汤给乔一帆也装上一杯。

      下午三点差五分,两人都挺准时地到了约定好的地铁站入站口。杨聪把他用保温杯装着的姜汤递给乔一帆的时候看见对方明显地愣了一下,猛然就想起了昨天的尴尬场面来。

      “我看你早上衣服湿了,煮了点姜汤,你不会也煮了吧?”杨聪抢先发言。

      “还真是。”乔一帆说着也从包里掏出个保温杯。

      “咱这巧得……也是没谁了。”杨聪感慨道,“那是怎样?各喝各的?还是互相尝尝对方的手艺?不过我煮的那玩意儿可真不好喝啊。”

      “都试试呗?也是一份心意。”乔一帆说,他看起来似乎已经不会再为这种奇怪的巧合感到非常惊讶了。

      “好嘞。”

      TBC.

ft:又是一个很蠢的巧合,啊,我是不是只会玩这套了。其实开始写就是因为觉得他俩还挺像的,但是我不会写谈恋爱,尤其不会写这种纯拉郎配,所以就硬生生写成了一些“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搞得很尴尬。

评论(1)

热度(24)